为什么现在二手车都带牌出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带牌出售的原因:因为带牌出售是不过户的,能减少二手车的过户次数,不过带牌出售的车辆买家只享有使用权,牌照和车辆的所有权仍然属于原车主名下,在法律意义上买家会缺乏权益保障,所以要慎重购买带牌出售的二手车。

1、带牌销售:所谓带牌销售就是带着原本挂好的车牌一起销售,因为有些车主喜欢自己原本的车牌,所以即使卖掉旧车也不将牌照过户,而是让买家自己再去挂一个新牌。带牌销售是车牌随车走,只是把名字过户到买家的名下,不带牌销售是卖家把原车牌号留着上其它车辆的手续,买家重新办理车牌。

2、注意事项:带牌的二手车可以买卖,但车牌号码无法办理过户,也就表示,牌照及整车的所有权仍归属于原车主名下,购买者只拥有车辆使用权。法律意义上购买者的权益就会缺乏保障,所以在购买带牌照的二手车时,大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