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线掉头被拍的几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双黄线掉头被拍的概率特别的大,街口是道路交通事故最高发的地区,会布置大量监控,违章行为就极易被摄录出来。一般情况下会采用电子警察自动抓拍和人工手动抓拍两种方式进行记录。电子警察对抓拍到双黄线掉头的行为会将数据上传到后台存储中心,经过系统分析处理再让交警进一步审查确定,将违章信息发送到车主处。而交警现场抓拍则现场处罚,机动灵活性较强。

以下是对允许掉头和不允许掉头的具体介绍:

1、允许掉头有以下5种情况:

(一)有掉头信号灯或指示牌:路口有允许掉头的信号灯时,在掉头指示灯为绿灯时可以掉头;路口有允许掉头的指示牌或车道上有允许掉头指示标识,在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情况下可以掉头。

(二)虚线处可以掉头:无论是白色虚线还是黄色虚线处,都是允许掉头的。如果是双黄虚实线,要看自己所在的一侧是否是虚线,如果是虚线,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掉头;如果是实线,则不能掉头。

(三)如果是在路口遇到双黄虚实线,可以在虚线一侧进行掉头,但是不得越过前方的停止线。

(四)黄色网格线处可以掉头:黄色网格线区域禁止停车,但只要中央没有隔离护栏,在避让正常行驶的车辆后,可以在此掉头。

(五)绿化带虚线一侧可掉头:绿化带前方为虚线时,该侧的车辆就可以从此处掉头。当绿化带前方为实线时,车辆必须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越过斑马线后再掉头,禁止轧实线或轧斑马线掉头。

2、禁止掉头有以下5种情况:

(一)有禁止掉头标志或禁止左转标志禁止掉头:只要有禁止掉头的指示牌,那么该路口就不能掉头。掉头的动作也是左转的一种延伸,因此路口如果有禁止左转的指示牌,那么该路口也禁止掉头。

(二)斑马线处禁止掉头:斑马线处禁止掉头,如果是在允许掉头的路口,要越过斑马线后再掉头,不能轧在斑马线上掉头。

(三)无左转车道时禁止掉头:即使是在最左侧车道,如果没有允许左转的标志,也是不允许掉头的。

(四)第二条左转车道线内禁止掉头:当车辆停在第二条左转车道内时,不能掉头。在没有任何指示标志的情况下,车辆只能在最内侧左转车道掉头。

(五)黄色实线处禁止掉头:禁止在黄色实线处掉头。即使有允许掉头的标志,也要等到绿灯亮起时,越过停止线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