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小康水温高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小康水温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冷却液不足导致水温高。车主可以检查水箱是否存在泄漏的地方导致冷却液不足。

解决方法:如果没有泄漏可以及时添加补充冷却液,若有泄漏就要更换水箱。

2、节温器出现故障。当节温器出现损坏时,水管也就没有进行正常的大小循环运转状态,也会导致水箱温度过高。

解决方法:维修节温器。

3、散热风扇故障。汽车的散热风扇不转动,水箱的温度也就无法不散热传递,自然使得冷却液温度升高,导致出现开锅的现象。

解决方法:维修或更换风扇。

4、循环水泵出现故障。循环水泵比较常见的故障是叶轮有开裂或者在泵轴上脱落的问题,导致冷却系统没有进行正常的循环,从而使得水温过高。

解决方法:检修循环水泵。

5、水箱外部脏污或内部水垢严重,导致散热不良。

解决方法:清洗或更换水箱。

6、风扇皮带过松或断裂。由于汽车风扇皮带长期使用,因腐蚀而变形;皮带轮磨损或水泵轴变形也会使皮带松动。

解决方法:全方位检查汽车,特别是皮带等橡胶制品必须及时更换。

7、水温传感器有故障或水温计故障。水温传感器出现故障时,冷启动时显示的温度信号仍然是热启动时的温度信号。ECU因为得不到提供浓混合气的信号,只能供给发动机的稀混合气,所以冷启动时发动机不容易启动。

解决方法:需要检查水温传感器插头接触是否正常,或者到维修厂更换水温传感器。

8、在炎热季节长时间顺风行驶或低速重载行驶。

解决方法:建议车辆保持合理的驾驶时间。

9、冷却风扇装配或冷却风扇电路故障。风扇离合器接合时间过晚或冷却风扇不工作、风扇旋转阻力过大、叶片安装倒置、叶片损坏等。

解决方法:到维修厂检修风扇电路。

10、发动机水泵损坏。汽车发动机水泵的作用是给冷却液加压,以确保其在冷却系统中循环。离心泵广泛应用于汽车发动机。

解决方法:到4S店更换水泵。

11、冷却系统水垢太多,散热效果差。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清理冷却系统水垢。

12、点火时间过早或过晚。点火过早的具体表现为发动机启动的时候有反转、怠速,并且急加速的时候还会爆燃。点火过晚的表现为发动机发闷无力,容易过热并且排气管还会冒出黑烟。

解决方法:调整点火正时。

13、汽车的恒温器坏了,最明显的症状会显示在水温表上。

解决方法:去4S店维修恒温器。

14、混合气过稀过浓会使水温过高。

解决方法:需要尽快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15、三元催化器损坏出现堵塞的话,由于高温废气的堆积便极易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

解决方法:更换三元催化器。

16、燃烧室积碳过多,导致燃烧室内温度非常高,引发爆燃,发动机的温度也随之升高。

解决方法:清理积碳。

17、水温高、气缸螺栓固定问题或者水道中有空气会导致冲床,常见现象是水温高的现象。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