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fl是什么发动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g4fl是起亚生产的1.5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后的L说明发动机的属性为自然吸气式。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马力,峰值扭矩为156牛米,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起亚是一家集汽车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于1944年12月成立,总部地点为韩国首尔,起亚的车系基本上已经覆盖了从轿车到SUV、MPV的各种车型。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

发动机的工作原理汽油机是将空气与汽油以一定的比例混合成良好的混合气,在吸气冲程被吸入汽缸,混合气经压缩点火燃烧而产生热能,高温高压的气体作用于活塞顶部,推动活塞作往复直线运动,通过连杆、曲轴飞轮机构对外输出机械能。

该发动机还装备在了起亚K3青春版上。同时这款车辆还搭载了与之配套的CVT变速箱。

有关起亚K3青春版车型介绍如下:

以起亚K3 2021款 改款 1.5L CVT青春版为例,其车身长*宽*高(mm)为4660*1780*1450,轴距为2700mm,油箱容积为53L。在动力方面,其搭载了排量为1.5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5匹,最大功率是84.5kw,最大扭矩是143.9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其匹配的是8挡无级变速箱(CVT)。(数据来源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