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12123上换证多长时间能下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123换驾驶证通常在3-7天左右,首先,在交管12123上提出换证申请,系统般会在1-2个工作日内审核。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就会开始制证,如果选择的是邮寄,那么一般会在3-5个工作日内送到驾驶员手上。但如果选择的是到服务点自取,那么制证完毕即可领取。

12123期满换证的流程是(iPhone11 ios15.5 交管12123 2.6.1):

1、打开交管12123,进入主页后点击更多,下拉页面到《驾驶证业务》栏目,找到 【驾驶证补换领 】功能。

2、进入换证届面后首要先阅读《业务须知》,点击阅读并同意。然后再阅读《申告的义务和内容》,勾选上述内容XXX的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

3、进入确认信息界面后,确认信息无误的点击下一步,然后选择取件方式自取或邮寄,选择邮寄的填写对应的收件地址,并点击下一步。

4、核对相关信息,无误后点击获取短信验证码,输入收到的验证码后点击提交。提交换证申请后,系统会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通过后就会进行制证、邮寄等。

驾驶证办理条件:

1。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的;

2。机动车驾驶人自愿降低准驾车型的。

3。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

4。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

5。年龄达到70周岁,持有准驾车型为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的机动车的;

6。年龄达到60周岁,持有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的机动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