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机冒蓝烟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机冒蓝烟是因为车辆出现烧机油的现象,其原因如下:

1、机油质量较差或者粘度等级不符合要求:导致润滑发动机的作用下降,使得汽缸壁跟活塞环的磨损加剧,从而出现了烧机油的现象,这种情况需要更换跟车辆适配的机油。

2、机油过多:机油的压力比较大,发动机在润滑的时候就会飞溅一些机油进入到燃烧室进行燃烧,这种情况需要请4S店专业人士适当放出一些机油即可。

3、气缸壁跟活塞环间隙过大:这就会会导致气缸壁上面的机油进入到燃烧室里面,出现烧机油的现象,这种情况得前往维修厂进行气缸壁和活塞环的间隙调整。

4、涡轮增压器漏油:机油从涡轮增压器进入到排气管,排气管的温度如果过高,就会将机油烘烤,从而变成蓝烟排出外面,这种情况需要请维修师傅找到涡轮增压器的漏油位置,然后对漏油位置进行修复。

5、气门油封老化或损坏:从而出现渗油漏油的现象,机油就会从气门油封渗漏到燃烧室里面燃烧,需要更换气门油封。

6、增压器润滑油路回油背压过高:如果增压器机油回油管路堵塞,造成机油润滑回油不畅,机油会进入进气管路进入燃烧室燃烧冒蓝烟,去维修厂进行增压机油回油管路的疏通和检修。

7、滤清器油盘内机油量过多或滤芯堵塞:这种情况就需要更换滤清器。

8、气门与导管间隙过大:导管和气门在工作的过程中磨损中,使得两者之间的间隙过大,在进气的过程中,摇臂室内有过量的机油被吸入到燃烧室燃烧,需要找维修人员进行气门间隙的调整。

9、不正确的驾驶方式或长时间超负荷运行:造成发动机过早衰老、磨损,可以使用发动机抗磨保护剂或勤换机油,注意要保持良好的将使方式和避免长时间超负荷运行。

10、空滤或进气系统堵塞,导致混合气过浓,过多机油被带入燃烧室参与燃烧,需要找维修人员更换空滤或进行进气系统的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