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sp灯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esp灯可能是因为这些原因:

1、汽车的发动机出现了故障或者发动机爆震:发动机爆震发动机爆震会使esp传感器工作不稳定。建议去4S店检查维修。

2、车身燃油质量差或者发动机灰尘多:建议添加正规加油站燃油和清洗积碳。

3、车内的轮速传感器出现故障:检查轮速传感器的接口,看看有没有松动。轮速传感器主要是位于车轮处,所以很容易受到颠簸或者水汽的影响,这样就会导致传感器失效。

4、节流阀、节气门脏污:节流阀、节气门也会影响到esp系统的,可以尝试清洗这两个部位,之后再重新打火看看。

5、车体电子稳定系统有可能会出现了故障:应当要及时做检查维修。

6、Abs泵出现故障或者损坏:会导致esp系统出现故障。在esp系统中abs泵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部件,一旦出现故障,直接影响到esp系统的功能。建议检查abs泵。

esp在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的同时,有效地防止汽车达到其动态极限时失控的系统或程序的通称。esp包括电子刹车分配力系统、防抱死刹车系统、循迹控制系统、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功能。esp的原理是:通过abs电子控制单元,根据汽车的车轮转速传感器发出的信号,通过计算和分析确定车轮的滑动率和汽车行驶速度,电子控制单元通过控制节气门的开度和制动压力器来调节车轮的滑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