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机怎样判断好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汽车空调压缩机好坏的办法:

1、当汽车空调系统里面有一定的制冷剂时,发动机加速,这个时候低压表制冷会明显下降,油门越大,指针的下降幅度也会越大,这就说明压缩机良好,反之就说明压缩机有问题;

2、没有拆管路的前提下,启动汽车,转速到达2000转的时候,打开安装压缩机的地方,抓住排气管,最细的那根如果感觉很热的话,就可以说明压缩机是好的,否则就可以判断压缩机坏了;

3、如果管路拆了,发动汽车打开压缩机的开关,用大拇指按住排气管,排气管的压力高,一般来说按不住的,如果按的住,那压缩机就有问题了。

在炎热的夏天,压缩机对于车主们来说,是极为重要的。

4、将歧管压力表组接入空调制冷系统中,打开空调ac开关,风扇开到最大位置;

5、触摸压缩机的进气口与排气口,进气口凉,排气口烫,二者之间的温差较大时是好的,反之是损坏。

汽车空调制冷系统是靠压缩机运转来之类的,如果压缩机坏了,汽车空调制冷系统就没有办法正常运作,汽车空调就会无法制冷,大大影响了车内人员的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