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的五油四滤三水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使用的五油指的是机油、转向助力油、变速箱油、离合器油、刹车油,四滤指的是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三水指的是冷却水、电池水、玻璃水。

以下是关于五油四滤三水的部分介绍:

机油:

机油还可以起到保护冷却发动机的作用,此外也是作为密封剂和防锈剂存在,汽车动力燃烧产生的酸性的物质具有很强腐蚀性,机油的这一作用对于发动机起到了很好的保护的作用。

助力转向油的存在可以让方向盘变得更加的轻巧,和减震油之类的性质非常的相似,都是属于舒适性的配置,方向盘比较轻驾驶员使用的时候也会更加的轻便。

四滤:

四滤都是要定时间进行更换,就汽油滤芯来说,太长时间不更换如果滤芯上的杂质太多是会造成供油不足的情况,严重甚至是无法发动车辆。

空气和机油滤芯堵塞前者会因为燃料不充分燃烧产生积碳,后者会加速车辆零件的报废,都是会影响车辆的正常的使用。

三水:

玻璃的透明度变的没有那么的好可以选择喷点玻璃水。

冷却水主要是降低发动机的温度,至于电池水它的作用就是为汽车启动提供足够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