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怠速不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不稳是指发动机怠速着火时转数表上下浮动,同时发动机伴有抖动的现象。怠速不稳,英文名Idle speed instability,是发动机维修中遇到最多的故障,机械零件脏污、磨损、安装不正确等,导致个别汽缸功率的变化,从而造成各汽缸功率不平衡,致使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如果诊断思路不正确会延长修理时间、降低工作效率,甚至使车主等待不及而转到另一家汽修厂。

观察方法:

1。观察发动机缸体抖动程度,也可以观看机油尺把晃动的程度,平稳的油尺把很清晰,抖动的油尺把看起来是双的;

2。从发动机转速表或读数据块观察,转速以怠速期望值为中心抖动,或在期望值一侧剧烈抖动,程序中的怠速期望值包括标准怠速值、负荷(打开灯光,自动变速器挂上挡等)怠速值、空调怠速值、暖车怠速值;原地启动发动机,坐在座椅上感觉车身剧烈抖动。

3。冷车(冷却液温度低于50℃)有节奏的不稳;

热车(冷却液温度高于50℃)有节奏的不稳;无规律的剧烈抖动一、两下。

4。正常,以怠速期望值±10r\u002Fmin抖动;一般不稳,以怠速期望值±20r\u002Fmin抖动;严重不稳,超过怠速期望值±20r\u002Fmin抖动;在怠速期望值的一侧剧烈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