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缩机线圈烧坏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压缩机烧坏了的具体原因:

1、烧坏电机线圈:电源电压过高,使铁芯发热大大增加。解决方法:更换新绕的线圈。

2、冷凝器散热不良:冷凝器散热不好,制冷剂没法完全液化,会导致压缩机排气压力过高,耗电量增大,噪音大,制冷差,甚至不停机。解决方法:更换冷凝器。

3、排气阀门泄漏:室内和室外的机器连接到铜管通过墙上的洞,因为衰老包扎头部,导致铜压缩机吸气沉积物和污垢的吸气、排气阀门泄漏损害。解决方法:更换排气阀

4、定子绕组绝缘层破坏和断路:绕组绕制质量不好,使用时选择不当,以及长期运行绕组绝缘老化等。解决方法:更换绕组。

5、电源缺相和电压异常:发电机本身缺相,其中某相或相间短路、断路、接地等。解决方法:更换发电机。

6、冷却不足。电机过热后会出现频繁保护,有些用户不深入检查原因,甚至将热保护器关闭,过不了多久,电机就会烧掉。压缩机都有安全运行工况范围,安全工况主要的考虑因素就是压缩机和电机的负荷与冷却。解决方法:需要在压缩机安全运行工况范围内运行。

7、用压缩机抽真空。随着压缩机壳体内的真空度的加深,壳内裸露的接线柱之间或绝缘层有微小破损的绕组之间失去了绝缘介质,一旦通电,电机可能在瞬间内短路烧毁。如果壳体漏电,还可能造成人员触电。解决方法:禁止用压缩机抽真空,并且在系统和压缩机处于真空状态时,严禁给压缩机通电。

8、触电器问题。规格小或质量低劣的接触器无法经受压缩机启动、堵转及低电压时的大电流冲击,容易出现单相或多相触点抖动,焊接甚至脱落的现象,引起电机损坏。解决方法:需要更换合适规格、质量达标的触电器。

空调的作用:

1、利用制冷剂的不断变换循环达到制冷效果。

2、用发动机冷却液、废弃的余热或燃烧器燃烧产生热量,作为取暖的热源通过加热器加热,由鼓风机送入车内,使温度上升达到制暖的效果。

3、将外部新鲜空气吸进车内可以通风和换气,防止风窗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