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轮胎压力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汉兰达的胎压一般在2.3-2.5bar之间,夏天2.3bar左右,冬天2.5bar左右。你可以在B柱上找到一个白色的标签,上面标着汽车的标准胎压。轮胎压力是指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其对汽车的性能和动力有着重要的作用。

如果胎压过低,制动距离会相应缩短,转弯时抓地力会更好。当然,也不是没有缺陷。低压会使汽车更省油。还有,在行驶时,胎压过低,脆弱的轮胎胎侧会不断被压缩然后降低,容易导致轮胎疲劳,加速升温,在一定温度下可能会造成爆胎。丰田汉兰达的胎压太高,可以省油,感觉更轻。虽然轮胎气压高有很多优点,但也有缺点,那就是制动距离会变长。因为胎压过高,轮胎的接触面积会变小,附着力会变差。还有就是脆弱的侧壁容易鼓包。

根据热胀冷缩原理,由于表面温度较高,轮胎内的空气会膨胀,所以轮胎压力要相应降低。通常,气压可以比平时低0.1bar,以防止轮胎在高温下爆裂。冬天汽车低的时候,橡胶带做的轮胎会收缩,所以可以在标准胎压的基础上增加0.2bar,防止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过度接触会导致轮胎与地面摩擦过大而过热,轮胎软化最终导致爆胎。但一般来说,标准胎压在2.4-2.5bar之间,即使是加强型轮胎,也不能超过2.8-2.9bar,这是最适合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