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多长时间调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后轮胎一般一年左右调换,如果开车比较频繁,大概半年就要调换。汽车轮胎按照行车的经验,正常情况下通常新车或新轮胎在5000公里时做首次换位,以后每间隔10000公里换位一次,3万公里或者更换新轮胎时做四轮定位。

以下是轮胎更换的介绍:

1、轮胎由于有前束、倾角、载荷、气压、驱动或从动轮、刹车、转弯侧倾抓地等存在不同的参数,使用一定公里后会造成轮胎的内外侧以及前后轮磨损的不一致,此时就需要做换位以及做四轮定位进行检测检查和调整。如果出现偏磨、吃胎,应尽早做四轮定位以及轮胎换位,规范的换位方法是同侧前后换位;

2、汽车轮胎多久更换要根据轮胎的磨损情况或轮胎的保质期,轮胎的侧壁上会有四位数字标明轮胎的制造日期,前两位代表周数,后两位代表年份。轮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过3年,里程不超过6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