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货车行驶中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伤亡时应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货车行驶中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伤亡时应该做出以下行动:A、应该立即停车打应急救援电话。B、保护现场,设置警告标志。C、在不让受伤者收到二次伤害后,将受伤者从车内安全转移。D。立即拖出被轧在车轮下的受伤者

以下是做题分析:

A、应该立即停车打应急救援电话,只有这样才能让受伤人员第一时间收到救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B、保护现场,设置警告标志。现场不被破坏,有助于交警部门了解事故情况,提醒后车前方有交通事故发生,注意避让。

C、发生事故后,事故车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不及时转移受伤者,很有可能让受伤者再次受到伤害。所以在不让受伤者受到二次伤害后,将受伤者从车内安全转移 。

D、立即拖出被轧在车轮下的受伤者,这是不对的这样会使受伤者受到二次伤害

交通管理部门及时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当事人有异议的应当在3日内提出复核的申请。各当事人可依据交通事故认定书或者复核、诉讼结果等来承担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相应的赔偿责任。

以下是关于开车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

1、认真遵守交通法规:据交通部门统计,80%以上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某一方违规造成。交通法规是“前辈们”用教训和经验换来,遵守交通规则是新手开车注意事项中最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这样才有可能把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

2、行驶中操控好方向盘:开车上路一定要掌握最基本的五大原则是起步、停车、转向、换挡、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