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SC全称是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ler(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是一种辅助驾驶者控制车辆的主动安全技术,同时也是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功能的进一步扩展,在ESC上可以看到ABS和TCS功能的影子,可以说是目前车辆安全电子设备的集大成者。

ESC是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功能的进一步扩展。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车辆转向行驶时横摆率传感器、侧向加速度传感器和方向盘转角传感器,通过ECU(电子控制单元)控制前后、左右车轮的驱动力和制动力,确保车辆行驶的侧向稳定性。

简单说,就是当车辆极不稳定时(例如快速转弯或变道),通过车轮制动器或控制发动机扭矩,来补偿车辆的稳定性,对车身的不稳定性进行矫正,有助于防止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