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往前面折会不会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视镜往前面折,即反向折叠不会坏。汽车后视镜反向折叠的功能,是为了让驾驶人员坐在驾驶位置上时,能够获得更多汽车侧方、后方以及下方的外部环境状况,更方便驾驶,更能保障驾驶的安全性。

后视镜是一项很重要的汽车部件,后视镜必须要有调整方向的功能,而且后视镜的质量和安装都有相应的行业标准。汽车的后视镜有左后视镜、右后视镜以及内后视镜。

在驾驶汽车的时候,后视镜的调整更是至关重要的,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可以让驾驶人员有更好的视野。后视镜的调整方式有外调整和内调整两种方式,外调整是指驾驶人员停下车来直接用手调整后视镜视角,内调整是指在驾驶的时候调整后视镜。

后视镜可以分为车外调节和车内调节2种:

1、车外调节:车外调节式这种方式是在停车状态下,通过用手直接调节镜框或镜面的位置的方式来完成视角的调节,该方式费时费力,很难方便地一次性完成,驾驶员需在座位上用手伸出车窗外调节,在行车、雨天等情况下调节很不方便。一般的大型汽车、载货汽车和低档客车都采用车外调节方式,以降低成本;

2、车内调节:车内调节式这种方式可为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调节后视镜,观察后视野提供较为方便的条件。中、高档轿车大都采用车内调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