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过低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过低的影响;

1、胎压过低存在爆胎风险;胎压低时,胎肩与地面接触,受到钢圈和地面的挤压和摩擦,屈伸过度,胎肩的气密层产生皱纹,汽车高速驾驶时,导致爆胎。

2、胎压过低会增加油耗;胎压过低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会增大,油耗会上升。

3、胎压过低导致轮胎磨损加剧;胎压过低会使得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有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得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

4、胎压过低使得汽车方向盘变沉、易跑偏、操控性、舒适性变差和胎噪声变大等。

5、过低的胎压让制动功能会减弱;轮胎更容易发生形变,从而使滚动阻力大幅增加。在低胎压状态下全力刹车时轮胎的形变会让两侧的胎肩甚至是胎壁接触地面,此时看似轮胎接地的面积更大了,但其实由于胎肩的关系,胎面真正与地面的接触并不是非常紧密,这就是低胎压时汽车制动功能变差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