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不开ac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空调不开ac不能制冷,只有打开空调控制面板上面的AC开关汽车空调才会开始制冷,如果不打开这个AC开关,汽车空调是不会制冷,吹出来的自然风。汽车空调不开AC是只有风机工作,空气就是直接从空调口吹出来,未经过冷却,时间一长就会越来越热。开AC是压缩机工作,制冷制热可以通过按键调整,不开AC的时候发动机的负担相对较小,加速会比开了AC要好。动力越小的车子这种效果越明显。

制冷系统的正确使用方法:

制冷系统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先打开空调系统开关,开启AC空调压缩机开关,这时候制冷系统开始工作。不管何种方式启用空调制冷,都会比发动机正常运转状态下消耗燃油。在使用空调制冷时最好尽可能降低压缩机工作时长降低油耗。开启空调系统后,应尽可能把风量调节到高档位,温度也尽可能调到较高温度但处于舒适状态,这种调节方式是相对更节省燃油的。

制热系统的正确使用方法:

冬天汽车制热系统正确使用方法是启动车辆后,等待数分钟,水温到达较高温度后,再开启暖风系统,刚开始时先把温度调节到最高风量调到最低,避免初始温度较低导致车内乘客受寒,当暖风系统温度较高时,可以适当把风量调高到合适档位,温度尽量调节到能保持舒适温度即可,这样不会因开启暖风而更加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