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底盘解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新迈腾底盘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悬架,后多连杆悬架,前后皆配备防倾杆。

1、在大众MQB平台下,所有车型皆采用麦弗逊的前悬挂,但是根据不同级别的定位,悬架的用料也略有差异。麦弗逊前悬挂在横置发动机布局中非常常用,原因就在于它占据发动机横向空间比较少,可以很好的布置发动机舱。另外由于麦弗逊悬架的横向受力不佳,因此往往需要加上防倾杆来加强横向稳定性。

2、全新迈腾在悬架用料方面很下本,前后轮边皆采用铸铝的轴承座。整个底盘非常平整,发动机舱下有塑料护板全面防护,留有通风缺口。车辆中部采用隔音效果更好的柔性吸音材料,排气管通过车辆底部中央的路线中也都覆盖了铝质的隔热材料。并且迈腾前后皆配备防倾杆。

3、全新迈腾的后悬架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这类悬架多用于中级轿车。多连杆悬架的好处明显,不仅可以保证拥有一定的舒适性,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尽最大可能减小车身的侧倾,维持轮胎的贴地性。多连杆悬挂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轮胎抓地力从而提高整车的操控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