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一边冷一边不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一边冷一边不冷的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

1、空调风口问题,空调风口伺服电机有一个坏了,导致一边空调不冷;需更换伺服电机。

2、空调风阀板卡了阻碍了阀板的旋转,影响到一边的出风效果;手动拨动调节空调风阀板,让其回位。

3、一边空调风道堵塞了;需要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4、如果是自动空调,可能是打开了双温区控制功能,取消双温区空调功能即可;

5、空调系统存在故障:这种故障是因空调制冷不足引起的,一般是右侧出风口出凉风,左侧出风口出热风。因空调制冷不足,蒸发箱本身就不算太凉,风经过后也不太凉,而右侧出风口距离蒸发箱比较近,所以吹出来依然还能感觉到凉。最左侧出风口距离蒸发箱很远,要沿着很长的风道走一段才能吹出来,在风道里的时候已经变热了,所以吹出来也就不凉了。这种情况下,最右侧出风口出来的风也达不到正常的温度,所以只需维修空调制冷不足的问题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