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没电了怎么办发动不起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没电发动不起来解决方法如下:

1、可以推车启动汽车,但是这种方法只能是手动挡的汽车使用,对于自动挡的汽车来说千万不要使用这种方法,因为它对发动机和离合器都会造成一定的损伤。

2、可以使用搭线接电,搭线就是需要两辆汽车,使用电缆进行连接,给电瓶没有电的汽车进行充电,一定要注意正负极不要接反了,两辆汽车也不能够有所接触,只能使用专用的搭线电缆。

3、现在有一种充电宝,是专门给汽车的电瓶充电使用的。如果担心自己的汽车会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在车内经常配备这样一块充电宝。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不需要那么麻烦了。

4、叫救援。现在有一些车道救援,都是一些车主自发参加的,它们可以在你的汽车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给予帮助。或者直接打电话叫拖车也可以,现在保险公司购买保险基本上都有几次的免费拖车服务。

长时间停车,可以采取定期充电、将电瓶的负极断开、定期检查等方法,避免电瓶没电。

1、定期充电。汽车长时间不用时,电瓶也会处于一直放电的状态,所以需要定期充电。可以每隔一个星期左右启动车辆一次,时间约为20分钟左右,这样可以保持电量充足,避免电瓶没电。

2、将电瓶的负极断开。如果超过一个月以上的时间不使用汽车,可以把电瓶的负极断开,以保持电瓶的电量,防止亏电。如果只是短期内不使用,就没有必要断开负极了。

3、定期检查。汽车长时间不用也要定期检查,如检查车上的电器是否全部关闭,电瓶的接线柱是否出现松动,如果有松动要及时紧固。还要保持电瓶表面的清洁干燥,把车停在阴凉处,避免高温。

汽车如果长时间不用,一定要定期充电,或者采取其他措施防止电池亏电,如果不闻不问,电池会持续放电,一旦出现了亏电,再想启动就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