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什么时候需要添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液面低于下限刻度时需要添加,以下是给汽车添加防冻液的方法:

第一步,首先购买或者采购适合自己汽车的防冻液,一定要选择自己的汽车适合的防冻液,尤其是如果自己的汽车是高档轿车或者比较好的汽车。

第二步,可以根据自己汽车的之前使用的汽车防冻液进行查看防冻液的规格或者型号,然后去售后维修服务店购买,或者去官网购买,或者直接在网上搜多规格型号的防冻液直接购买,但是一定要注意选择正确合适的比较正规的网店或者店铺。

第三步,购买了正确合适的防冻液,一定要再做好自己对防冻液的识别检查,一定要看看是否是自己汽车添加的类型或者规格。

第四步,检查确认完防冻液的规格和型号以后,进行防冻液的添加,首先打开防冻剂的引擎盖,一般防冻液的水箱添加口在发动机的引擎盖下面。一定要注意辨别汽车防冻液加注口和汽车玻璃水的加注口的区分。

第五步,发动机的引擎盖的开关一般在方向盘的左下方或者在驾驶舱的左边的驾驶门旁边上,一定要看清楚,选择正确的按钮开关。

第六步,打开驾驶发动机的引擎盖以后,检查防冻液的水位是否需要添加,或者自己要跑长途或者要跑到高海波或者寒冷地区了,一定要事先做好检查,寻找到防冻液添加的加注口,然后查看防冻液的添加水位,如果低于标准水位,那么就需要添加和加注。

第七步,如果自己对于机械机器不是很懂很明白,可以直接去售后汽车维修店或者汽车服务点,直接让汽车师傅给添加加注,注意一定要在汽车去寒冷或者高海拔的时候做一下检查或者添加的这样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