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档转弯踩刹车得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档转弯踩刹车有时候不用踩离合。看拐弯的大小,大弯直接过就行了,小弯轻踩刹车,转速只要不低于1000,可以不踩离合。离合器只用在三种情况下,分别是低速刹车、换挡、起步。

下列是关于二挡转弯的具体介绍:

1、车速较快:车速比较快情况遇到转弯,首先松油门,轻踩刹车,把速度放慢下来,然后带着挡转弯才是正确做法,如果车速太快转弯踩离合很有可能会车速更快,从而发生侧滑。

2、道路拥挤:如果遇到比较拥堵的路口进行转弯,这种情况用一档或二档,可以踩下离合,利用车的怠速转弯,同时备着刹车以免突发状况。

3、转弯准则:不过在实际情况中,面临的情况会更复杂,还要根据弯道的大小和路况来进行判断,但是一定要记住的是,转弯前要把车速控制好,先制动减速,大弯少减,急弯快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