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按公里数还是时间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按公里数还是时间保养:时间和里程,哪个先到按哪个算。汽车保养是指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定期的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者进行零配件的更换。开得多看行驶里程:有的开的比较多,工作日上下班代步,周末出去玩,行驶里程多,这样就需要按照里程去保养了,比如说,5000公里,1万公里,1.5万公里,2万公里之类。开得少看行驶时间:有的车一个月也开不了几次,一年下来才跑个几千公里,遇到这种情况就可以按照时间来保养。

如果经常一些恶劣环境下开车,车辆各个部件有可能会提前损耗,这种情况下就要根据实际用车情况来保养汽车了,毕竟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所以汽车保养是看里程还是看时间,还是要根据大家实际用车情况来决定。如果行驶里程先到就按里程来保养,如果保养时间先到,就按时间来保养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