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有手动挡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有手动挡。一般情况下,电动汽车没有手动挡,因为没有变速箱。但是拥有手动挡的电车有比亚迪e3驾考版、东风富康e爱丽舍和御风EV等。 动力源是一个电动机,动力从电动机输出后,经过一个固定传动比的减速机构直接驱动车轮。所看到的P、R、N、D挡位,其实只是控制电机的转动方向,让汽车前进、后退或者停止,压根就没有变速的作用。

手动挡电车介绍:

1、比亚迪e3驾考版

续航里程:350km,手动挡形式:模拟手动挡。

内饰上,为了适应教练车定位进行了功能性的取舍。改用手动换挡机构和机械手刹,增加了模拟手动挡的离合器踏板,更加方便驾校使用。而在学员非常关注的空调上,比亚迪直接把e3驾考版的空调设置电池直接驱动,减轻了续航的负担,也满足了练车开空调的需求。

2、东风富康e爱丽舍

续航里程:300\u002F301km,手动挡形式:模拟手动挡。

外观上,东风富康e爱丽舍沿用了雪铁龙爱丽舍简单耐看的设计风格。该车自动挡的车型采用的是最大功率为82W的电机(峰值扭矩220N-m),手动挡车型则是采用最大功率为61kw的电机(峰值扭矩200N-m),动力参数上与e3驾考版相差不大。而在续航方面,新车有三元锂和磷酸铁锂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300km和301km,续航里程比主流车型弱了不少。

3、御风EV

续航里程:330km,手动挡形式:4\u002F6速手动机械变速箱。

御风EV手动版本配备45 kWh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达480N-m,可以实现1.5吨的载重。续航方面拥有190km,260km,330km三个续航版本,续航能力在国内的新能源轻客中属于比较优秀的水平。虽然没有配备快充,但考虑到物流用车的行程和充电场所一般比较固定,所以保证日常的货运需求还是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