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开高速到120车子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开高速到120车子抖:

1、汽车的机脚垫老化,弹性和减震的性能下降了,所以当车子高速行驶的时速达到120的时候,就会产生共振。更换汽车的机脚垫即可。

2、汽车的避震器性能不良。就有可能导致汽在高速行驶的行驶发生了抖动。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司机就要尽快送到专业的维修机构进行检修。

3、汽车轮胎的原因。例如轮胎动平衡故障、轮辋变形、车轮定位数据偏差大、轮胎磨损异常,送到4s维修店进行专业定位检修。

4、汽车的四轮定位的内倾角出现了一些偏差。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也会出现抖动的现象。要重新四轮定位。

5、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如果汽车的四条轮胎里面的气压,相互之间差别比较大的话,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也会出现抖动的情况。司机可以检查下轮胎是否有异常,如果的确存在,就需要尽快把轮胎修复好。

6、积碳过多。如果发动机缸内积碳严重,会造成火花塞堵塞、气门堵塞的情况,这就直接导致了汽车在怠速的时候出现抖动。如果车子加速能力大不如前,且抖动十分持久的话,那就可以考虑一下发动机缸内清洗了。

7、供油系统故障。油压不稳容易造成混合气体的浓度不稳定,不只会造成抖动还会造成怠速不稳的现象产生。可以首先考虑更换汽油滤清器,使用久了滤芯是有可能会堵塞的,再检查不经过汽油滤清器的油压,如果不正常的话就有可能是油泵的问题了,就要更换油泵了。

8、缺缸缺火。这是发动机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其问题出在发动机点火线圈或火花塞上,如果点火线圈出现问题或火花塞因某种原因无法跳火,那车子就会出现抖动的状况。更换点火线圈或火花塞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