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压不足怎么快速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缸压不足的快速处理的方法:

1、研磨气门或更换气门:气门密封不严造成的压力不足,应该研磨气门或更换气门。如果是气门的弹簧发生折断,造成压力不足,可以采取更换气门弹簧的措施。

2、更换汽缸套和气缸垫:气缸体与气缸盖间漏气造成的压力不足比较容易解决,可通过更换汽缸套和气缸垫解决问题。

3、及时清洗或更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堵了就会导致进气量减少,因为燃烧室容积是一定的,当进气少了压缩压力也随之减少。

4、调整或更换活塞环:活塞环磨损过大以及活塞环对口、卡死、断裂,导致气缸压力不足。活塞环长时间经受高温,会出现活塞环弹性不足的现象,不能很好的密封活塞,也会导致缸压不足的现象。

5、更换密封圈:油封密封圈、火花塞密封圈损坏也会导致缸压不足的现象。

6、调整气门间隙:气门间隙过大都有可能导致气缸压力不足。

7、更换油封:气门油封不严、气缸体和气缸盖之间的紧密度不足,导致气缸压力不足。

发动机缸压不足会有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动力不足、运转时抖动油耗增加、尾气排放不达标等现象。正常情况下,由起动机带动测量气缸的压力应该有8公斤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