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天加油跟冷天加油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热天加油跟冷天加油的区别:

1、热天比冷天加注的汽油少,冬天气温低,燃油容积小,加油可以多加一些。夏天气温高,热胀冷缩,燃油容积大,加油需要少加一些;

根据自然规律,冷涨热缩,车子加的油也有这个特性,冬天温度低,挥发的少。夏天温度高,挥发得多,产生的气体也多,容易发生爆炸事故。所以夏天加油尽量少加,以免出现麻烦;

2、燃油价格。物价局质量技术监督局会根据四季温度变换引起的密度变化来调整油价。环境温度高,密度降低,体积增加,为了不让百姓吃亏则根据密度差异带来的体积差异来降低成品油价格。当然环境温度降低后,成品油密度增加时也会提高成品油价格。

相关介绍:

1、汽油是从石油里分馏、裂解出来的具有挥发性、可燃性的烃类混合物液体,可用作燃料。外观为透明液体,可燃,馏程为30度至220度;

2、热胀冷缩原理:热胀冷缩是指物体受热时会膨胀,遇冷时会收缩的特性。由于物体内的粒子(原子)运动会随温度改变,当温度上升时,粒子的振动幅度加大,令物体膨胀;但当温度下降时,粒子的振动幅度便会减少,使物体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