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能源汽车牌照怎么申请条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新能源汽车牌照申请的方法以及条件:

1、具备北京市户口的居民应具备以下条件:本人名下没有北京市登记的小客车,本人名下没有应当报废而未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且持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2、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应具备以下条件:本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本人名下没有应当报废而未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且持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持有有效的军(警)身份证件和在部队办理的北京市公安机关核发的居民身份证;

3、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本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本人名下没有应当报废而未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且持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持有效的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核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此处应注意的是,《北京市工作居住证》随往配偶及子女不是证件持有人,不能以此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车申请条件与普通指标条件一致。在坚持"通过摇号无偿配置指标"的原则基础上,将设立单独的"摇号池",按照北京今年小客车指标额度及配置比例,每期分给个人和单位的新能源车指标将各有1666个。若申请数量少于当期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额,直接配置。若申请数量超过当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额,摇号配置。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北京,个人申请新能源车的条件与申请普通指标的条件一致。住所地在北京的个人,名下没有北京市登记的小客车,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可以申请指标。住所地在北京的个人包括:北京市户籍人员;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及外籍人员;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京籍人员;持有北京市有效暂住证且近五年(含)连续在北京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非京籍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