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发动机有积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发动机有积碳的方法如下:

1。汽车动力无缘无故下降时:这种情况很常见,通常是火花塞或者其他零件产生积碳。原理是当积碳堵塞了发动机的进气,然后缸内的混合气无法排出,汽车的动力自然下降;

2。当汽车极难启动时:车主每次发动车子,应该都很顺畅。如果启动困难,实际上意味着积碳变得严重。但也有不少车主认为,汽车启动困难也可能是汽车电瓶故障造成的,不能说是积碳造成的。

如果汽车启动困难,而且经常熄火,毫无疑问是积碳,因为熄火的原因通常和油门、油嘴有很大关系。当他们有积碳的时候,汽车的进气口就会被堵住,进的气就少,汽车就更容易熄火;

3。里程和油耗增加:汽车行驶里程越多,积碳的几率就越大。车主可以通过观察里程表来判断汽车是否有积碳。当里程达到1万公里以上时,车主最好去汽修店做一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