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8月1号新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于考驾照8月1号新规:

1、调整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内容,取消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科目二 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更加贴近实际驾车要求,减轻考生考试负担调整考试预约时间,对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的,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

2、增驾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间隔时间由40日调整为30日,减少待考时间,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允许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

3、另外根据《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规定:科目一理论学时必须达到18小时,实操学时达6小时,科目二理论学时2小时,实操学时22小时,科目三理论学时10小时,实操学时28小时,合计86学时。这是规定,当然各驾校实际操作不完全一样,但打卡需要达到86小时是一定要遵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