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气刹溜车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断气刹溜车的原因有:

1、手刹没拉紧。如果持续溜车说明手刹没拉紧,导致溜车。需要拉紧手刹。

2、刹车片磨损严重。检查刹车片磨损情况,手刹车也是利用后轮刹车片制动,如果刹车片磨损严重,不仅停在坡路制动失效,在行驶中也会出现制动效果下降的情况。需要更换刹车片。

3、手刹有故障。一般是手刹片支架错位或者变形。需要维修或更换手刹。

4、制动器的空隙过大。在拉手刹时,摩擦片与鼓或盘的挤压力度不够或过小,不能完全的卡住车轮,自然就刹不住车了。需要及时对制动器空隙及时修整,调小间距。

5、储能、分泵弹簧问题。储能、分泵弹簧因锈浊而软化导致力度不够。需要更换储能、分泵弹簧。

6、手刹分泵老化。需要更换手刹分泵。

7、手刹车气断不干净。需要维修或更换手刹。

断气刹的方式大多用在中大型车的手刹系统,这种车的手刹系统平时是用大力的弹簧处于常刹车状态,车辆要行驶的时候,驾驶员松手刹就是一个充气的动作,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气压才能顶开弹簧,也就是把手刹松掉,才能行驶。

在生活中,许多司机并不太重视对手刹的检查,甚至对于手刹的效果也不懂得分辨,忽略了手刹的重要性,这也引发了许多的安全隐患,其实有许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为手刹效果不好才导致的。行车安全很重要,停车安全也是不能忽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