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风有异味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暖风有气味的解决方法如下:

1、利用风机高挡位运行。轻微异味可将车辆停放在太阳下,调整旋钮至暖风挡,将风机开到最高挡位,打开所有车门使脏空气排到室外。

既可以利用紫外线对车内进行消毒,还可以有效的清理风道内的尘土,运行5分钟左右即可有效的去除汽车空调异味。

2、清洗空调风道。定期更换滤芯可将脏空气堵在车外,但使用时间较长的车辆,空调系统内还是会有尘土和霉菌,这时需使用空调风道清洗

3、车内香水座少用酸性。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车主都喜欢柠檬味的香水座,这些香水大多是酸性的。散发出来后聚集在空调的蒸发器里,容易发霉变质,产生异味。

4、尽量减少车厢内的异味来源。如发霉的脚垫、椅子、衣服等。此外,烟灰缸的焦油味也是污染源之一。这些杂质的气味混合在车厢和蒸发器里。长期使用内循环后,味道会变得更加奇怪,难以忍受。

5、主备滤芯交替用。准备一个备用滤芯,当空调滤芯受潮时,用备用滤芯将受潮的滤芯替换下来;再将受潮的滤芯清理晾晒干净做备用。如果在滤芯内侧洒上些花露水,那吹进来的风的味道可能会改变一些。

6、清洁空调管路:

冬季天气干燥,一些污垢、灰尘、细菌都会在空调管路内滋生和沉积。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导致空调出现制冷效果差、出风量小等问题,甚至还会出现空调系统故障。

7、加强通风:

冬季使用汽车空调暖风时,出现异味是比较常见的情况。经过夏秋季节的雨水和冷风的使用,车上的空调系统潮湿容易滋生细菌,加上开暖风的时候车辆门窗密闭,车内很容易出现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