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除雾用冷风还是热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除雾用冷风还是热风都是可以。车内除雾用冷风可以,用热风也可以,区别只在于除雾时间快慢而已。

但暖风除雾的速度没有冷风快,最有效的是开冷风,可以把干燥的冷气直接吹到挡风玻璃上,使水蒸汽不能在玻璃上凝聚,达到除雾的目的。

暖风除雾的方法和冷气除雾一样,但需要注意的是雨天不要使用暖风除雾,刚开始会加重雾气。

可以根据以下情况选择:

1、冷风除雾会快点,相对比较安全,热风除雾时间会久一点,但是雾气被暖风吹干之后,可以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起雾。

2、如果车主需要长时间驾驶车辆,建议使用热风除雾,一开始可以用较高的温度吹,等到雾气慢慢消失,再降低温度大约在21度左右吹即可。虽然用暖风吹,一开始雾气可能会增加一点,但是后续效果会好很多。如果驾驶时间较短,可以用冷风除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