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dsp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DSP是指数字音频处理器。DSP的用处是调节频响,能够实现对音频信号进行相应的处理、修饰作用 。DSP是指带有DSP芯片的功放,比普通公放有更好的音效。

带DSP芯片的功放可以通过电脑调节各个通道的参数,所以声音会比不带DSP芯片的普通功放好很多。带DSP的功率放大器中有一个DSP微处理器。很多骑手都喜欢改装自己的音响,大多数骑手在改装音响的时候都会选择好的音箱。

普通功放只能调节:增益、高通、低通,不能和电脑连接。DSP功放可以通过电脑更好的管理功放。有了DSP功能,做主动分频、延时处理、EQ调音都非常方便,可以改善复杂的环境,更好的听到音频声音。由于车载功放与主机和扬声器相连,所以在购买功放时必须考虑主机和扬声器的配合,这直接关系到音乐播放效果和设备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