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箱的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级变速箱是指发动机变速箱可以在传动范围内连续获得任意传动比的传动系统,传动系统各部分的配合可以使汽车有更好的动力输出。一般比较常见的无级变速器包括液力机械式CVT和金属带式CVT,这两种变速器在日系车中比较常见。

无级变速的优缺点:

优点:

1.CVT没有自动变速箱的变速箱档位,所以换挡时一般不会有顿挫。CVT变速器的动力输出在实际驾驶中线性平稳,这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CVT的主要原因。

2。与传统变速箱相比,无级变速器的传动系统档位多,档位的设定相对自由,传动系统中的传动比和性能相对容易实现。

3。无级变速器具有更高的机械效率和更好的汽车油耗性能。是消费者购买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无级变速器的节油效果仅次于手动变速器。

缺点:

无级变速由于动力输出呈线性,导致在加速感的体验上稍微差一些,无级变速箱能与发动机通过电子逻辑程序控制,充分调动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但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会相对保守一些,缺少了驾驶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