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靠边停车扣分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靠边停车扣分标准如下:

1、下车后不关闭车门,不合格;

2、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超出50cm,不合格;

3、考试员发出靠边停车指令后,未能在规定的距离内停车,不合格;

4、停车后,车身超过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不合格;

5、停车前,不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右侧交通情况,并回头观察确认安全;

6、需要下车的,在打开车门前不回头观察左后方交通情况;

7、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超出30cm,夫超出50cm,扣10分;

8、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扣10分;

9、拉紧驻车制动器前放松行车制动踏板,扣10分;

10、下车前不将发动机熄火,扣5分。

靠边停车操作技巧

1、预约提示“靠边停车”指令后,先开启右转向灯,用左手无名指摁着防止调整方向自动复位,通过左右后视镜观察道路交通情况,转向灯亮3s后,向右打方向盘。

2、减速,降2挡,观察雨刷器最高点与路边线重合或者车头三分之一处与路边线重合,调整车身与边线30cm边距。

3、边距调整好后,调整车身,车速降到15码以下,踩死刹车和离合器停车,拉手刹,摘空挡,关闭转向灯,松离合和刹车,扭身观察右后方交通情况,开车门下车,关闭车门。

实用口诀:一打(右灯)、二踩降(踩脚刹降车速)、三看(右镜)、四踏(离合)、五踩停(踩脚刹至全停)、六拉(手刹)、七空(档)、八关(右灯)、九放(离合)、十松(脚刹)。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包括: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考试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其他准驾车型的考试内容,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

各科目考试的合格标准为:

(一)科目一考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

(二)科目二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其他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80分的为合格;

(三)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满分分别为100分,成绩分别达到90分的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