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能在交管12123选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号牌可以在网上选,可下载交管12123 App予以办理。在网上申请号牌时,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件号、摩托车发动机号、车辆来源等信息,此外,因为是机动车,在申请号牌前,不能拖欠车船税和交强险费用等,更不能有交通违章和事故未处理,否则将申请失败。

摩托车想要在网上申请号牌,可以下载交管12123 App,通过App来申请。将App下载到手机上之后,申请人需要注册个人账号,如果已经注册了账号的,直接登录本人账号就可以办理。登录交管12123 App后,在页面搜索框输入“新车选号”,或者点击更多,从打开的菜单栏里找到新车选号,点击进入。

车主首先需要选择车辆类型,然后在窗口填写摩托车与车主本人信息,例如身份证号码、摩托车发动机型号等等,信息输入完毕后点击确定,就会进入号牌选择窗口。交管12123 App会给出10个号牌供车主选择,车主可根据个人喜好和需要选择号牌,然后点击确认选号。

号牌选好提交后,软件会提示车主输入邮寄地址和联系人信息,填好邮寄信息后,软件会示意车主缴纳邮寄费用。车主根据提示缴费之后,号牌申请办理完成。交管部门开始制证,号牌申请人只需要等待快递到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