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主不配合交强险过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是车辆上路必须有的一份保险,二手车的原车主如果不配合交强险过户的话我们可以选择:

1。与原车主协商解决,根据相关规定,车辆转卖,交强险可以选择过户到新车主的名下。如果不过户的话,原车主可以将车辆交强险退保,新车主重新购买。以免车辆出现交通事故,没有保险保障。

2。提起诉讼:如果车辆本身已经过户但是车主不配合交强险过户,协商也不成功,新车主可以依法诉讼解决。涉及犯罪的,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解决。

3。放弃购买该车辆:车辆必须购买交强险,如果原车主不配合过户交强险,新车主可以选择放弃购买此车辆。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