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2辅助驾驶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2级别的自动驾驶,即车辆实现部分的自动化,就是系统和人要一起控制汽车,辅助驾驶系统至少需要纵向和横向的自动控制功能,某些特定情况下车辆可以自动运行。

L2级别的自动驾驶特点:

L2级别自动驾驶是属于部分自动驾驶,基本操作是由车辆完成,而驾驶员负责周边监控和随时接管车辆。

L2级别的自动驾驶的功能:

主要包括功能有ACC自动巡航、自动跟车、自动泊车等等。比如使用自动泊车,在车辆自动驶入停车位的时候,发现车辆周边有闲杂人员闯入,这个时候就需要驾驶员立即介入操作。再比如在使用ACC自适应巡航的时候,前方车辆急减速或者紧急刹车,这种出乎意料的情况出现,就必须人工介入立即反应,所以大多数车辆搭载的ACC都是有一定的车速范围限制。而对于搭载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的车辆来说(自动处理能力更高),亦可称之为L2.5级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