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打滑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打滑症状:起步时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很高,但车辆起动缓慢;在行驶过程中,深踩油门但车辆提速很慢;在上坡时发动机转速很高,但车子前进速度缓慢;当车辆在行进过程中换入某个挡位时,发动机转速忽然升高,但车速提升缓慢。以下是相关介绍:

变速箱打滑的感觉:

变速箱打滑伴随的是顿挫,踩下油门时,发动机响应迅速,转速提升很快,却感觉毫无推背感,有一种空挡踩油门的感觉。

变速器打滑的原因:

(1)离合器、制动器或单向离合器自身严重磨损,离合器片间隙过大,发生打滑。

(2)添加了过多的变速器油,运转中被行星齿轮剧烈搅动后产生大量气泡,造成打滑。

(3)使用了非指定的变速器油,某些残次油液还会加快变速箱内部密封件的老化、胀大或失效,形成打滑。

(4)主油压过低造成打滑。若是自动变速箱油液液面过低、滤清器堵塞、油泵严重磨损、主油路泄漏、主调压阀或压力控制电磁阀不良,会使主油压过低,主油压过低可形成多个履行元件的打滑、烧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