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内侧磨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内侧磨损的原因:

1、四轮定位问题:一般跟前轮前束、外倾角、主销内倾角和主销后倾角四项有关。

解决方法:定期实施轮胎换位。

2、轮胎胎压低:轮胎胎压过低,长时间处于没气的状态,那么就会导致轮胎干瘪,在这种情况下一旦继续行驶,那么就会导致轮胎内壁跟轮毂相互摩擦,造成胎体连线断裂,那么最终就会造成轮胎鼓包或者是爆胎,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的对轮胎进行充气处理。

3、不及时定期进行轮胎换位:保持轮胎磨损均匀。每行驶5000~10000公里做一次四轮定位,避免轮胎不正常严重磨损,安装在同一轴上的轮胎不能不同型号或者新旧差异较大。

解决方法:定期实施轮胎换位。

4、底盘问题:底盘跟轮胎是相连接在一起的,在行驶的过程中底盘会跟轮胎产生摩擦,从而导致轮胎内侧产生一定的磨损,长时间的摩擦,就会造成轮胎内侧损坏严重。

解决方法:使用偏心螺丝就可以把轮胎倾角调整到正常的位置。

保护轮胎的方法如下:

1、重视轮胎胎压: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会造成轮胎的不正常磨损,缩短轮胎的寿命。在气候比较恶劣的冬夏两季,可根据维修服务站的建议定期调整胎压。

2、尽量避免急加速:日常行车避免急加速。汽车由静止状态突然启动,使轮胎与路面发生剧烈摩擦,加速胎面磨损。

3、减少急刹:急刹的驾驶行为会加剧胎面的局部磨损,容易造成轮胎起包、脱层等现象,应多运用滑行减速,少用制动,尤其是紧急制动。

4、匀速行驶:控制适当的车速,匀速驾驶,这样可以避免或少用紧急制动,减少轮胎磨损;车辆在行驶途中停车和到站停车,应养成安全滑行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