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杆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稳定杆的作用是当左右两轮的水平高度不同时,为了防止造成杆身的扭转,稳定杆会产生防倾阻力(Roll Resistance)抑制车身滚动。

即:当左右两边的悬吊上下同步动作时稳定杆就不会发生作用,只有在左右两边悬吊因为路面起伏或转向过弯造成的不同步动作时稳定杆才产生作用。

轿车的稳定杆按照其目的与功能诉求不同,分以下几种:

1、前轮下摆臂:设计安装于前桥与前轮的单独连接,主要作用是负责控制前轮的内外侧倾角;

2、方向前束平衡拉杆:设计安装于两边的前轮下摆臂上,控制方向前轮的整体对称。

3、前轮避震塔塔顶平衡拉杆:设计安装于前避震塔塔顶的位置上。

4、前底横梁平衡拉杆:设计安装于前桥与车架底盘前方的连接部位。

5、后轮避震塔塔顶平衡拉杆:设计安装于后避震塔塔顶的位置上。

6、后桥悬挂增强平衡拉杆:设计安装于后桥与车架底盘后方的连接位置上。主要作用是加强后桥与车架的连接强度;

7、车架(车身)底盘增强平衡拉杆:设计安装于车架底盘的中间部位,主要作用是加强车架底盘的整体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