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停下后为什么会滴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停车后滴水的原因包括空调系统产生的冷凝水以及冷却液或玻璃水泄漏。汽车尾部的消音器和排气管滴水是正常现象,大多数都会出现在冬季。汽油喷入气缸和空气混合,在燃烧室内充分燃烧后主要产生二氧化碳和水,水在高温下是以气态的水蒸气形式排入大气中。

空调系统产生的冷凝水主要指当空调系统在工作的时候,会将空气压缩,从而产生冷凝水从空调滤芯处漏下来,这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空调漏水太多就是汽车的空调系统产生故障,包括压缩机不正常工作、冷凝器损坏等,这时要将其拆掉进行详细的检查。

冷却液或玻璃水泄漏主要指如果汽车在经过坑洼路段时不小心将底盘磕碰,可能会使冷却液或者玻璃水的输送管道损伤从而使其泄漏,这种情况要到修理厂或者4s店将车辆升起来进行检查并维修,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