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会蒸发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会蒸发。防冻液里面大部分成分是水,水温高了,还是会慢慢蒸发一点的,所以看到少了尽量补一些进去,但补充得不多,如果缺失得厉害(比如两次保养之间,防冻液已经报警),那可能是有地方在泄露了,要注意检查。

平时停车时,散热器内的气压较低,故障不明显。当发动机膨胀压力较大时,防冻液温度会升高,散热器里的膨胀压力也会随之增大,使防冻液从散热器入水口颈部的胶管流出来进入溢水罐(或者补水壶),随着压力继续升高,压力将散热器盖的气阀弹簧推开,由于此故障常在汽车行驶中出现,流出来的防冻液又上会被气流及发动机的高温所蒸发,而且发动机盖也已盖好,所以很难察觉。

发动机工作温度高,当然会有损耗。但是不会太多,如果需要频繁的添加防冻液的话,一定是不正常的。要不就是有泄漏,要不就是缸垫呲了防冻液跑到发动机润滑室了。要是出现前者的情况,可以看看水堵是不是松了,水箱是不是漏了。要是出现后者的情况,就需要更换发动机缸垫和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