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对车子有伤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冰雹对车子有伤害需根据冰雹的大小决定。一般小冰雹对车的影响不大。如果冰雹的体积比较大再加上冰雹是从高空坠落的,会让冰雹具有很大的势能,直接砸到车上会给汽车的挡风玻璃和漆面造成一定的损害。

其次,就是开车时看速度。速度再快,车体就容易损坏。例如一辆静止不动的汽车,或许可以抵挡直径一厘米的冰雹。但是,如果正在以很快的速度行驶的车辆,一厘米的冰雹也很可能会打碎玻璃。因为汽车静止只是靠冰雹落下的惯性力,而汽车快速移动还有汽车的冲击力。

开车遇到下冰雹时,尽量到附近的室内停车场停车,避免因冰雹量过大,导致车面受损。

如果不是在路上,下冰雹的时候可以给车盖上被子,减少冰雹对车的伤害。

当冰雹来临无处躲藏时,尽快躲到汽车后排座位,避免前挡玻璃碎裂造成人员伤害。另外,雹灾属于保险公司的车损险保障范围之内,凡是投保了车损险的车主,如果发现车辆被冰雹砸坏,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