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桥货车的利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囊桥货车的利:

1、整车轻量化。气囊桥主要是用空气的气压来支撑车架,因此可以减少很多车辆的配件,自然可以减轻汽车的重量。

2、自重轻了,货车就可以多拉货,相应的增加了收入。

3、空车的时候可以提起一根车桥(也就是有一排轮胎是悬空的)。由于轮胎升起来了就不会与地面接触,所以可以减少行驶阻力,降低车辆的油耗。

4、由于轮胎升起来了就不会与地面接触,可以减轻轮胎的磨损,增加轮胎的寿命,更换轮胎的时间延长。

5、调整车辆高度。由于气囊桥主要是用空气的气压来支撑车架的,所以调整内部气压就能够调节气囊的高度,从而调整整车高度。

6、乘坐舒适。因为气襄桥大货车是用气体的压力来支撑点大货车净重的,因此缓存水平非常高,在大货车历经晃动道路时可以过滤掉绝大多数地面意见反馈,进一步提高了大货车行车时的舒适度。

7、保护底盘。当小车从坑坑洼洼道路行车时,气襄桥能够减少硬实物件对底盘的冲击性,进而在一定水平上做到维护汽车底盘的目地。

气囊桥货车的弊:

1、成本高:

制造气囊桥的成本比制造板桥的成本高一些,所以搭载气囊桥的货车要比普通货车贵一些,而且气囊桥货车在后期维修保养的费用上面都比较高。

2、稳定性一般:

由于气囊桥的原理比较复杂,容易发生故障,所以在稳定性方面还得需要时间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