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名下两辆车可以互换车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名下两辆车可以互换车牌。所谓名下车辆牌号互换,是指对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车辆间互换机动车牌号。

根据2019年国家交通运输部推出的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车牌互换需要满足的条件有:

1、不同的车牌相互更换,车主必须是同一人,同一人包括姓名、身份证必须一致,同一人名下的不同车牌相互更换。

2、汽车必须属于非营运机动车辆,这就意味着若是车主两辆车中一个是营运性质的,另一个是非营运性质的,那么两款汽车的车牌就不可以互相更换。

3、车牌类型必须相同,黄色车牌只能换黄色车牌,蓝色车牌只能换蓝色车牌,绿色车牌只能换绿色车牌。

4、两辆车的归属地必须是同一地区才能互换。

车牌号互换办理流程:

1、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前往当地的车辆管理所,提交证件;

2、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交验机动车;

3、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行驶证;

4、车辆管理所审核资料无误后重新核发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