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类客车指的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类车指的是七座以下轿车、小型客车、2吨以下小货车。我们使用的家用轿车都是一类车,除了一类车之外,还分二类车、三类车、四类车以及五类车。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将按交通部行业标准执行,统一按以上五类车划分。

以下是五类车介绍:

一类车是:7座以下轿车、小型客车、2吨以下小货车为一类车。

二类车:8座至19座客车、2吨以上至5吨货车为二类车,收费价格折算系数为2。

三类车:20座至39座客车、5吨以上至10吨货车、20英尺集装箱车为三类车,收费价格折算系数为3。

四类车:40座以上客车、10吨以上至15吨货车、40英尺集装箱车为四类车,收费价格折算系数为4。

五类车:15吨以上货车为五类车,收费价格折算系数为5。

收费站的设置位置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直接设在主线上,也称为路障式,多用于主线收费路段的起、终点处;另一种是设在立体交叉所道或连接线上,一般用于主线收费路段之间的工通式立体交叉,以控制被交道路上的车辆进、出主线的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