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u型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U型指从同一站上高速,中间折回,又从同一站下高速的行驶方式。相应的,还有J型驾驶。这两种行为都是违法的,当地高速公路会不同程度的处罚。

收费标准:

上海市。

一、U型行驶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的计费为:按来回最短路径计算行驶里程;

二、为避免换卡等偷逃通行费现象发生,遇U型行驶车辆,各收费站应立即登记备案,核对入口图像并确认无误后,按照上述计费规定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

吉林省。

吉林省高速公路相关收费管理办法规定:系统规定U型行驶不超过10分钟不收取通行费;超过10分钟不超过30分钟按最近路段收费;超过30分钟按最远路段收费;

陕西省。

在收费时,只要在同一收费站出入,不超过10分钟时间,可以直接交卡,不用交费。超过时间按照全省联网高速最远点的两倍收取费用,带有惩罚恶意逃避交费的意思;

湖北省

湖北省高速公路规定U型车辆,在15分钟以内免费,15分钟到35分钟按最近站两倍费额收费,若能证明U转地点的,则按U转地点附近收费站的收费标准的两倍收费。

U型行驶和J型驾驶均存在调头、恶意逃费的主观故意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如果被发现,他们可能会被收取两倍的全额费用或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